这里相言字召之。

一枚常常写诗拍照不写词的词作。

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,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。
悲凉之雾,遍被华林。

关于

《透明的风》

 风本有心,却无味无形,她一直等待着那个看得见她的人儿......

茉莉:

风原本是没有颜色的,只掺杂了一些温度和温柔。有时会掠过森林,拖着白色裙摆,遮住浇淋而下的阳光,念着某种不可言却神圣的咒语,于是浮尘也开始发光。陶制风铃是风忠诚的追随者,虽它也看不见风,但却能依稀感受到它的温柔,如同圣母的双手,斑驳在它冰凉的陶身。

可风喜欢颜色,不论是夕阳的橙色还是大海的蓝色,它的心脏因为看到不同的颜色而扑通扑通的跳,悸动的毒蛇在它身上缠绕。但是,风是透明的。没有任何实质的透明,哪怕它仅剩的温柔也无法触摸到。风跑过悬崖时,看见夕阳的颜色,无数橙色与赤色杂揉在一起,还有些有迹可循的炽热。

那才是真正的温柔,风想。那些光辉化作一发极其耀眼的利箭,准确无误的射在它的心头。风流出了透明的眼泪,只不过眼泪在夕阳余辉之下,变成透彻。


从那时起,风就讨厌起了透明。

大海经常会安慰它,以悲恸的姿态说自己也无法被看到,当大海说这句话时,浪花卷成泡沫冲上沙岸,仔细看的话还真是透明的。可是风还是闷闷的,它用手环住双脚,像海虾。可你至少还能被触摸到、还能够反射天空的色彩,风心想。

偶尔风会收敛所有的温柔,把自己的裙摆拎起卷成一团,悄悄地来到风铃身旁。此时风铃仿佛睡着了一样,动都不动,像被一句清冷掩埋的死去的尸骸,只有察觉到风出现时,才会复活并回之声响。但,此时风铃毫无反应。风知道这不能怪风铃,是她自己掩掉所有气息化作一方无人的棺材,连死亡的尾迹都难以寻匿。

“为什么你看不见我。”风悄悄的说,就连它说的话也都是透明的,没人听得到,就如同没人触摸得到。

“呐,回答一下我啊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

在它说出这句话的同时,某种不可言语的力量让它的眼眶溢出温热的液体,心脏狠狠地痉挛并且绞成一团。无论它的语气中藏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,此时却都无人能够知晓。自远古便存在的感情让人窒息。


风跑到好远好远的地方。

在一个没有星星、云朵、大海以及任何存在的高坡上,它哭喊着。

“谁来摸摸我。”

“拜托了,告诉我我是存在的。”

“其实你们是看得见我的对吧。”

“求求你们……”

或许真的有什么东西能够触摸到风,或许没有。

但是风再也没有出现过,它坐在那个高坡上一直哭泣,偶尔停止下来便会空想或者喃喃自语。它想,或许谁能够察觉到我的离开。你看,风已经卑微到要以离开来威胁了。

其实谁都没有意识到它不再出现。

无非是森林不再那么朦胧而已,树叶与树叶之间不再发出任何声响,一切都归于伊始的寂静。大海没有再想起风,它与风的对话早就丢到某个缝隙了。没办法,它的心只比天小那么一丁点,这里面装有蓝鲸、鲨鱼以及会发光的贝壳,这些东西都能够看到或是触摸得到,哪里来的空间放下风的透明呢。

就算风铃也一样。哪怕没有风也有其它的存在能够使它复活,一双手,或是某种动物不经意的触碰都能够让它发出声响,这种声响并不因是谁的触碰而会变粗糙或清脆半分,谁都一样。

只是偶尔,它会在发出声响的一瞬间想起某个温柔的存在,无法触及的存在。

那到底是什么呢?

风铃只是依稀记得它白色的裙摆。


但是它本身是什么颜色的呢?风铃无论怎么想都记不起来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就是一个不被大家记忆的少女的故事(不是我(。

 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召之南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