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相言字召之。

一枚常常写诗拍照不写词的词作。

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,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。
悲凉之雾,遍被华林。

关于

《闲谈”一颗小葱“》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463895473(一颗小葱的《狂浪生》)

第一次接触到“一颗小葱”这个组合团队,大概是中央戏曲频道的一个有关梨园表演的一个节目,我记得那时,我听到他们唱的第一首歌,是《瑞雪见云开》。一开腔,我就被震撼住了,许久没有缓过神来,等他们的那一曲播完,到了和主持人还有评委对话的片段,心里头那股子劲也尚未消散。要说具体是个什么劲,我也说不上,但给力,让人欲罢不能。

就那曲子,节目播完以后,我就急忙搬了把矮凳,蹲坐在电视机前,反反复复按着遥控板,眼睛怼着回放看,越听越看越觉着有味道。一颗小葱里面的人都是实实在在戏曲学院的,扎实学过戏曲的,底子好,唱出来的功夫也不差,人往那一站,真就有那要“穿林海,跨雪原,气冲云霄“的仗势来。

男声和女声唱前半曲的时候,缓缓地,不刚烈,但有层层递进的感觉,一步步往前迈开步子,咔吱,咔吱,一脚一步踩在雪上,别有一番滋味,仿佛是看着眼前一片白茫茫的雪海,风雪夹寒着刮得人脸通红,深呼吸一口,往四周环望,待曲调一停,则是立马就唱腔什么的都起来,什么都高昂起来,热烈得很,女声英气,男声豪气,叫人听了直想掏出qiang往远处一指,眼中闪过一丝亮色,大喝一声”众家兄弟,且随我,打虎上山!”

这是个好团队,是真真真的戏腔唱腔,是真真真的戏曲的新生气息,戏曲和歌曲的结合不是从这几年才有的,但他们这些个戏曲园的生旦,在这方面做得不错,一方面通过一些经典唱段宣扬了戏曲文化,一方面自己也收集了人气圈了粉,挺好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召之南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